豬肉佬也何嘗不想當一個偉大的作曲家

on May 16, 2010

記得開始踏入中學的時候, 就有一個熱血的心是至少拿起吉他, 可以彈上幾首歌曲 ;
不是因為打從內心喜歡音樂, 而是當時候的背景, 能拿起吉他彈上一些流行歌曲, 都是帥氣的象徵.
然而, 課業忙碌 , 家庭大概也沒辦法負擔去送我夜校去學吉他, 只是都把這個象徵當成遺憾 ,
每次看到同學都能像一些band 彈他們手上的吉他, 心裡只有羨慕.
最羨募的一次, 是同鄉的小學同學, 他爸爸為了他想學習擊鼓 , 特地建了一個透明隔音的房間,
裡面放著一套整齊的鼓組 , 就是大概是這種


哇~ 當時候的年紀好羨慕~

我雖然沒有吉他, 也沒有鼓組, 各種樂器都不會 , 更不說小學學的那一個 "笛" , 我更是吹得五音不全
但是, 我家裡有一個鋼琴 , 還有一個不知道考到鋼琴7級還是8級的姊姊,
我曾經打過她的主意, 或許我能把鋼琴學起來, 也是一個帥氣的象徵 .

在一次機緣之下, 我姊姊真的要開始教我們兩兄弟鋼琴 , 看著她的手指飛快彈奏 ,
腳下又不知道怎麼在幹嘛一直抽筋的踩著下面的"延音/弱音"踏板 , 然後從很簡單的"兩隻老虎"
開始說 Do Re Mi Fa ... 從右到左 , 從高音到底音 的說每一個白鍵黑鍵 .
哇~ 大姐阿 , 要我背起Do Re Mi 的鍵也難了, 還要我右手左手相互交換 (左撇子怎麼會用右手?)
然後"兩隻老虎" 究竟是什麼Do Re Mi 成曲的我更加糊塗 , 更不用說,
你們一直看著的蝌蚪標點符號了吧?!!

當時內心掙扎 , 放棄嗎 ? 那就是放棄了一個象徵 .
繼續硬著頭皮嗎? 我好想說 : 媽媽!! 我寧願晚上開始繼續唸Larry Bird的英文書了!!!!

(靡之音 : 請問可以換老師嗎? ) XDDDDDDDD
(靡之回音 : 弟弟當時卻似懂非懂的, 姊姊說什麼他好像都點頭以示了解. )

長大了, 即使看見能把樂器演藝得很好的, 只剩下認同以及說: 好厲害哦 .
已經不會羨慕了 , 也許因為長大了之後 , 發現很多事情的確勉強不來的 ,
年齡會告訴我們 : 認命吧~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