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書記

on Jun 5, 2010

趁著今天是公共假期, 沒有事情做, 就趕快去把之前想買想看的書本list 出來,
包括
1) 遇上100%的女孩
2)地底三萬呎
3)偷書賊
4)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5)挪威的森林 -- 村上
6)世界末日 -- 村上
7)金錢的社會意義
8)廚房-吉本芭娜娜
9)龍紋身的女孩
10)雨果的秘密


然而好不容易去到了一個比較大的書攤, 身上有10本書的list, 直接遞給一個有大陸口音的服務員
她看了一下, 就幾乎很肯定的語氣把紙張丟給我, 告訴我這裡沒有我list上面的書本.
>.<
我心中似乎被撥了冷水 , 然後只能在書攤繞了好幾圈, 千百本書本我卻不知道該挑哪一本.

書攤只有兩個服務員都各自忙碌著, 客人包括我也只有2個人而已 .
突然我聽到另外一個客人問服務生 , 她手上拿著一個 'cash flow'的紙盒是什麼東西,
服務生說是一個遊戲, 最近很多客人要這個遊戲, 售價馬幣320元.
當他們還在討論為什麼一個紙牌遊戲會這麼的貴的時候,
眼尖的我, 一看就知道是 富爸爸窮爸爸 的作者L.Robert 所出品的 CashFlow 遊戲,

我忍不住介紹了這款遊戲 (當然我曾擁有過這個紙牌遊戲 , 但那是5年前的事情了 )
忍不住三個人就順便聊了起來 (真是一群無聊的傢伙)
卻也因此, 我趁機問有沒有什麼好書可以介紹 ,
計畫趕不上變化 , 原本的LIST 書本全買不到, 然而今天買了另外4本書

1) 有個女孩叫 FEELING -- 藤井樹 , 是愛情小說吧?
2) 看人看到骨子裡 -- 翻譯書, 是講解如何看懂肢體語言
3)上課不要看小說 -- 九把刀 , 我猜是一本輕鬆小品?
4) 迦俐略的苦惱 -- 日本翻譯推理小說.

剩下1天半的假期, 可以在家奢侈的 品酒喝咖啡看書開電視 浪費生活的意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