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情書的職業

on Jan 3, 2010

不知道有沒有一種職業是幫人寫情書的.
我想突然想做這樣的職業.

每一對情侶的情書都是不一樣的 , 情書要寫得好 , 一定要知道他們之前的故事.
故事裡頭會有屬於他們的言語, 會有他們的默契 . 每一段經歷會變成他們的往事,
而這些往事才能建立起彼此之間信任 , 成為堅固的愛情.

每一封情書的完成我想一定不簡單, 要從開始到現在整個故事閱讀了一遍, 彷彿看了一場電影
才能寫得出來 .

幫寫情書, 是不是就不真實了?
是不是就變成假的了?
就變成了欺騙?

就好像大家都懂的魔羯座一樣, 他們古板, 不識趣, 理想化, 現實, 大男人.
幾乎這些評語變成了魔羯座的代言 , 然而他們只不過是不會表達心中感受,
然而他們只是不會把愛與關心"正確"的表現出來.
如果能幫忙這些人, 我想這一點都不算欺騙.
HITCH 裡面的Will Smith , 真的錯了嗎?

4 意見: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写情书这份职业的专业情度不逊于医生或律师。 那你其实有没有写过情书给你的另一半?

Anonymous said...

樓上是匿名 =.=

是阿, 情書要專業的人來寫才寫得感人.
我,是有寫過的.

Kyle

Unknown said...

念书的时候,我就是代人写情书,贺卡,文章甚至论文的“枪手”。还是觉得写情书的准备功夫最多。可以的话现在也想重操故“业”。

Anonymous said...

真的可以代人寫情書? 尤其在學校的時候?
我懷疑, 因為我覺得經歷的不夠多, 是很難體會那一個感受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