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與科系(標題好難放>_< )

on Dec 20, 2009

每當被人問起我大學是什麼系的時候, 我都先以乾笑掩飾自己的尷尬
並用虛假的微笑回答 : 化工.
然而可惡的,不識趣的他們總會繼續問, 什麼大學阿?
我會繼續微笑回答 : 台大化工.

尷尬, 因為我會擔心他們也是化工人, 或相關產業的人.
我擔心他們會問化工相關的Knowledge.

還好, 多年來碰到很少人會繼續問化工的東西;
然而他們問的是 --
"現在做什麼阿?"

"現在工作是什麼職位阿?"
其實這兩個問題更狠 , 因為我曾經回答 :
"MIS/美工"
"產品企劃與市場銷售企劃"
"網路銷售企劃"
"MIS兼特助" (馬來西亞是叫 IT cum PA-Personal Assistant )
每一個人都不約而同的驚訝: 怎麼不去做化工的工作阿?
SHELL , PERTONAS , 新竹工業區 , 新加坡化工廠等等都很需要化工人咧~

我又鎮定的回答 : 因為我喜歡做這個工作嘛~
我心裡最想回答的是 : 關你屁事.

千迴百轉後的我, 今天卻又回到了好像化學/化工的工作性質 ,
我說好像, 因為我真的還不知道是不是,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 只有同公司同事才能體會.
我終於可以說 : 我是研發人員 , 研發題目是利用化學物質製造大理石.
跟我之前回答的科系, 終於連上了關係.

只是, 我在唸大學的時候, 曾跟自己說, 我努力的畢業後, 就不再碰這討厭的化工了.
我才如此的自修自己的第二專長嘛~ 人算又不如天算.

有同事問我, 是否後悔過離開原來的公司?
也有同事問, 新工作是否如你所願, 是否比之前的好?
這個問題一時之間還不容易回答.
我記得我第一份工作是當保養品部門的MIS以及美工 , 當時的老闆其實並不受員工認同,
處理人事, 管理公司等都不夠專業.
但是我還是很感激他 .
( 如果阿火跟鹿比有看到此篇, 我想跟你們說, 當初即使我們再怎麼不喜歡他,
我還是需要謝謝他, 因為他提供了一個讓我成長的機會, 尤其什麼事情都要做, 包山包海的工作
讓我成長得很快很快 )

每一份工作的結束, 我都會不捨. 但是我又期待著下一份給我帶來的變化.
我記得我跟阿火說過 , 我每次剛到新公司上班, 我是熱誠的, 熱血的.
我們換工作因為我們只想得到更好, 所以我們期待.

無論到了新公司以後, 並不是自己想像的美好, 又何妨?
反正這在人生經常發生的 .
就像我中學畢業要到大學開始深造的時候, 一樣抱著在大學是躺在草原, 溫和太陽 ,
然後同學彈吉他, 大家很HAPPY, 很ENJOY 的美好情景 , 結果還不是讓人失望?

是不是後悔, 還是新工作更不如意, 我想也沒有辦法去想了.
我相信, 有改變是好的.
(也只能這樣相信了 不是嗎? )

慧鈺小姐, 這樣有回答你的問題嗎? XDDDD


--
想起第一份工作的前同事-小丸過世了 , 願她安息.

2 意見:

min said...

我又鎮定的回答 : 因為我喜歡做這個工作嘛~
我心裡最想回答的是 : 關你屁事.

呵呵,你写得很好笑。。 :P

Kyle LEE said...

謝謝!! >_<
人生週遭發生的小事, 其實很多真的很好笑的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