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金記

on Jul 3, 2009


某天沒上班, 我跟我媽約好要去"處分財產" ;
哈, 其實是要把多年來的金鍊還是以前的金飾等等拿去金店問價值並賣了它們.
原因? 沒有什麼原因 =.=
原因就是除了數個真的值得留下來的以外, 其他的都是收著不用, 一收就收了半個世紀,
真的, 50年, 真的半個世紀了. 所以我媽決定聽我的話, 拿去賣了.

我回來家裡以後, 做得最多的, 除了可以讓我媽跟孩子說說話以外,
就是用我的方法, 去協助我媽理財, "管好她的財產" , 並適當的保值, 增值,
讓她以後比較安心.
這些金飾, 乘現在價位不錯, 拿去賣了, 換回來的現金就可以做更多的理財,
更安全的理財, 而不是放在家裡這麼危險 .

投資黃金也是我理財的一部分, 但是我們都是用銀行買賣, "數字"來往,
絕不是去金店買"真金"回來放 .

我媽看到原來金真的這麼保值
( 試想想, 50年前每克不過RM5-10元, 現在賣出去每克RM88-92元 , 是8倍的價錢咧!!
50年換取800% 的利潤, 我沒算錯吧..... )
回家路程上, 忍不住問我 : "不如我把這筆錢全拿去銀行買金 , 然後以後就平均分你們三個 ."
我好氣又好笑的說 , 投資黃金不是買了就一定賺, 往往不到長時間, 是看不出來的,
更何況投資黃金是一定要, 但是一定是慢慢的分批買進, 不是一次過全買的啦 ....

最好笑的, 事後我媽跟她的朋友說目前金價不錯咧~ 如果想換點現金, 現在可以去賣一賣,
然後還說 : 賣了之後得到的錢, 拿來放銀行定期, 多麼的過癮啊!!

我聽到之後 , 真的會氣死. >_<
我立即慎重糾正 : 我從來沒說我們賣金然後放銀行定期更好, 更穩定!
我是說, 家裡不要放金飾比較安全, 但是投資黃金, 黃金保值依然要做!! 只是"型式"上不一樣!

只是不知道我媽是否聽得明白 @_@

3 意見:

工ヅオ桜 said...

呵呵,老人家就是那么的口爱~

Penny said...

真好,兒子和父母一起理財.財富真的要用心的"理"...

Kyle LEE said...

他們真的很口愛阿!!

PENNY: 說得對, 要很用心, 而且萬一真的不小心虧了, 我還需要補回本給他們的.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