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銷自己

on Jun 22, 2009

我經常到GoldVision買麵包, 原因是我老闆指定要他們家的wholemeal , 也不是比較好吃,
而是怡保已經找不到更好的了.
由於經常去買, 那裡的店員都認識我 , 最近某一天, 某位店員問我公司請不請人, 她說她會一點英文.
我心想, 那就只能代表你大概是不會英文了 , 然而我卻反問 :

我 : 先不說英文這個問題, 你覺得你可以勝任些什麼工作, 你覺得你 "會" 些什麼東西 ?

她 : 我什麼都不會, 只是讀了Remove(中學預備班), 在這裡工作了兩年, 在這裡什麼都要做, 包括掃地抹地.

我 : (我想了一下,換另外一個角度問) 如果我問你這個麵包有什麼好吃的, 你會告訴我, 因為新鮮,
因為奶油多, 還是因為口感好,草莓多 .
那現在的問題是 , 你覺得你有什麼可以推薦地方可以自己?


她答案還是跟上面差不多 , 我想她沒聽懂我的意思 .

我記得我結帳, 離開以前, 還是語重心長的說一句 ,
跟她說 : 我想你不妨還是去新加坡試試吧~ 但是記得要清楚自己的價值在那裡.


無論是商品, 還是某人, 還是自己, 我們都要學會推銷 , 推銷自己, 把自己賣出去 ,
連自己都不知道怎麼推銷出去, 那麼憑什麼人家去相信你的能力?
工作的面試 , 我想就是如何推銷自己的能力 , 去讓公司給你嘗試的機會 .
公司尋找新客戶也是一樣 , 客戶憑什麼給你機會 , 而放棄目前的供應商 ?
除非公司有一個價值,
是其他公司沒有的, 而且業務也必須知道怎麼推銷這一個價值 ,
才能相輔相成

跟自己喜歡的人聊天, 也會不經意的推銷自己 ;
跟自己暗戀的人聊天 , 更是應該要適當的把自己賣出去 , 讓她覺得你值得投資並跟你在一起.
這沒有什麼好羞恥的 .

羞恥的是你不敢推銷自己.

2 意見:

penny said...

說得真好。知道自己的價值在哪裡很重要。不管從事任何一行業,也要弄清自身價值。每個出售活力的人,都有價值。只是表達能力,展現能力,又另當別論。

Kyle LEE said...

謝謝你 .
我發現我最近說的話都越來越有涵義了 XDD

By the way , 因為facebook也有不少人看, 所以我重新閱讀自己文章, 重新修一些語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