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Stream -- 我爸媽對電視連續劇的誘惑欲罷不能

on Apr 2, 2009

我相信我們都試過追連續劇, 小時後會追卡通連續劇, 會追香港連續劇, 反正只要好看續劇我們都會追
但是, 我的父母比較沒有我們這麼幸運 ;

From Blogspot : http://kylecorner.blogspot.com/2009/04/ppstream.html

以前媽媽家教很嚴, 也很忙, 早上到晚上都在幫忙爸爸的生意,
然後要照顧我們三餐, 家務, 還有服侍爺爺, 根本沒有我們的時間在電視機前面'追'連續劇.
爸爸更不用說 , 他早上7.30已經不在家, 回到家也已經是晚上8點, 還要處理一些生意的paperwork
晚上就累呼呼的睡著了, 更不用說看電視.
父母都沒有什麼機會可以坐在電視機前面看戲.

終於, 孩子長大了 , 他們也沒有這麼累了.
只是, 他們依然沒有習慣在電視機前面看戲.
依然好像很忙碌的樣子, 每天不會去看電視節目.

2年前, 我給爸爸買了一台電腦 ; 爸爸經常買賣股票 , 也一直停留在看報紙或者打電話去問股票
價格 ; 貼心的我 Orz 就買了電腦給他, 方便他什麼時候在家, 都可以學習上網看股票價格等.
當然, 我們都知道, 電腦一定會用看看戲, msn, skype.
他們也慢慢學會了 msn , skype 跟遙遠的弟弟,姊姊連絡 , 只是我下載的影片未必是他們喜歡看得
而且我下載的速度永遠不比他們看的快.

這兩老看戲的喜好可是大大不同的 ;

媽媽喜歡港劇, 尤其是當紅的港劇, 因為還可以跟其他anutie聊天聊電視劇 ,
此外她也超喜歡看台灣綜藝 - 全民最大黨 , 她每次看都是笑得超開心, 然後看完了都會一直說.

爸爸則跟我很像, 很喜歡看西片, 也就是美國電影, 尤其是動作片.
但是港劇, 還是香港電影一律不看, 他說 : 看過西片後, 你會發現香港拍的片真爛 Orz

由於我下載的速度沒辦法fulfill他們的速度, 後來讓我想到了一個電視軟體 ppstream
我幫他們安裝以後, 就開始教他們怎麼用ppstream 去看電影 .



爸爸最開心, 因為ppstream 裡面的西片好多好多, 他可以一直一直看 .
媽媽則沒這麼開心, 因為ppstream港劇大多數都是華語版本 , 也沒有全民最大黨 >_< 最近, 香港連續劇 "大冬瓜" 竟然在PPSTREAM 上面有了粵語版本 , 這讓媽媽開心得要死, 每天可以追 ASTRO ON DEMAND 的連續劇, 而且, 很多很多AUNTIE都沒有 ON DEMAND的服務 這麼說來, 媽媽看連續劇的"進度", 是遠遠超過很多很多 Auntie了 (這樣也會寂寞阿~~)

爸爸在我三吋不爛之舌下, 首次嘗試我最愛看的美劇. 我當時候推薦他看 24HOURS (反恐)
或者 Prison Break 爸爸一開始很抗拒的看連續劇, 但不小心開了第一集 24hours season7
(老爸你就不能從SEASON 1開始嗎? 囧 )
結果一口氣 一星期看到了最近的 Season7 Episode 16


他還問我, 為什麼看到Ep16就沒了?
我笑著說, 因為連美國都還沒做阿 !!! 你已經跟美國人看24HOURS的進度一樣了
他 : =.=


隨後他又開Prison Break來看 (這次總算聽話從SEASON1開始看了)


欲罷不能的他, 變成工作中午回來看一集 , 晚餐看一集 , 晚上睡覺前看一集
跟我們以前小時候很像, 就是拿著飯碗, 裝了菜餚, 就坐在電腦前面很專心的看 .
我們吃完了晚餐, 我都會弄水果吃 ; 現在呢? 就把水果切好放到他面前 (電腦桌前)
他就會乖乖的吃完 . >_<

媽媽也常笑他, 如果把一個很酸的柳橙弄給他吃, 他只怕也沒什麼感覺.

最覺得好笑的是我, 我把家裡兩老養成了一個不好的習慣 -- 追連續劇 .

我想, 在ipoh - chemor這裡的人, 該沒有幾個年老的人, 是用網路看戲的吧.
他們該可以自豪一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