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erfly Effect 蝴蝶效應

on Mar 30, 2009

我們是不是經常都會想, 如果那一天不是碰見你,不是跟你說過一句話, 不是傳了一個簡訊給你...
這世界一切都會變了? 變得可能完全不一樣?

一隻小小的蝴蝶扇動翅膀而擾動了空氣,長時間後可能導致遙遠的彼地發生一場暴風雨.
這是一位氣候學家發表出來的理論.

我常常正在做某件很小的事情 , 比如正要決定看什麼電影, 或者決定什麼時候去超市買日常用品,
甚至駕車的速度突然想變快點/變慢點 , 吃午餐的菜類選擇....
是不是不一樣的決定, 即使一個小小的決定就因此把我往後的人生都改寫了呢?
(包括如果現在我不寫這篇文章, 你不閱讀這篇文章, 是不是也意味著你我人生都Butterfly Effect了?)

我們會對彼此有好感, 可能就是在那一個"對的時間"發生了某些事情當成了催化劑 ,
如果, 我不是在那一個時間遇見你, 而是其他時間, 你還會因此對我有好感, 慢慢的愛上我嗎?
雖然我們都知道, 太多太多的愛情其實慢慢都變了習慣, 習慣他的不好, 習慣她的壞習慣,
其實只要愛情在, 這些習慣那也沒有什麼想要拿出來挑剔的, 甚至還會絲絲甜蜜的說她的壞習慣呢
很醜陋的 , 當沒有了愛情, 這些曾讓你絲絲甜蜜的壞習慣, 卻變成了互相厭棄,唾棄的物件.

當你還愛他, 你可以把等他的理由說得超佛學 : 我幾千年來修練跟你的緣分, 今世終於給我見到你,
或許緣分還不夠, 所以我們沒辦法在一起, 我會繼續的修練著 ....

如果不再愛他了 , 你會說 : 我真的愚蠢 .
甚至, 你連說都不想 ; 都不愛還說什麼?!

如果真的有輪迴的這個事實, 是不是這千年來都是你,我,他跟她一直互相輪迴糾纏著?
彼此之間的緣分一直都牽連著, 改變的只是彼此的關係?

說太遠了 , 我想 , 蝴蝶效應的話 , 我又不知道自己因此而改變了未來的我什麼樣的東西.
聽起來很虛無, 也很真實, 也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