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底回家記

on Nov 28, 2009

http://kylecorner.blogspot.com/2009/11/11.html
從老遠的JB回家原來是一趟很遠很遠的路程 ;
遊子們回家鄉的喜悅與慾望你可以從遠遠的高速公路上塞滿了紅紅的車後燈就可以感受到.

或許這麼遠的距離, 應該選擇客運,長途巴士才是最佳選擇 .
但是我只是性格上怪癖, 我喜歡自己駕車子 , 即使從晚上10點到凌晨5點才回到家.
我可以一路上放著自己想聽的歌曲, 一路上大哄大叫的唱著, 我可以聽著觸動人心的歌曲,
靜靜的不說話, 手跟腳熟練的操作著車子的行進跟停止 , 腦袋卻想著很多事情.

回到家了, 最重要的不是吃媽媽一心想弄的家鄉食物 , 然而是聽媽媽一直想跟兒子說的話,
over and over again (因為電話那頭已經說過了嘛~)

回到家了, 是讓不常說話的爸爸也會詢問一下工作情形 , 促進父子的溝通.

我不小心跟爸爸隨口一說 : 等我工作再久點 , 我想換一輛 HONDA CITY .
我沒想到爸爸的回答是 : 恩? 80多千吧~ 好.
我心中一訝 , 但是這輛Proton才3年不到....
我接下去說 : 還是多1,2年後在打算換吧~
爸爸的回答 : 阿? 我以為你會在2-3個月後就換了 .

一直以來, 做爸爸的他都是省吃儉用 , 能用的就繼續用, 從不貪新 .
即使他給我們的教導也是這樣. 我沒想到他這一次竟然是贊同的語氣來回答我.
我發呆著 , 究竟是什麼事情讓爸爸有所轉變呢?

計畫依然不變 (雖然計畫永遠跟不上變化) , 換車子的事情, 還是過了1-2年再說吧 .
我想車子不是重點, 我想要的是一間屬於自己設計的房子.
(還是要一句話 , 計畫永遠跟不上變化 , 計畫想想就好 )

回到了家, 我得了奢睡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