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i Raya (alleluia阿利路亞)連假感觸

on Sep 21, 2009

http://kylecorner.blogspot.com/2009/09/hari-raya-alleluia.html

今天2009/09/21 , 來到了Hari Raya連續假日的第三天 (我副總不會唸HariRaya,唸成阿里路亞)
少進餐 , 多打電動, 多睡覺的這種醉生夢死以及頹廢的生活已經過了2天半 ;
我想也是應該是時候收拾好心情了 .

離開校園踏入社會工作已經有了4年 , 其實一點都不多 ;
很無聊甚至沉入迷思的思緒裡頭, 有一個聲音跟我說 : 雖然你念過大學, 但是你始終比不上工作經驗
比你多4年的同年紀生. 這個聲音一直圍繞著, 我卻一直利用強大意志搖啊搖啊把它甩開.
台灣的工作風氣跟大馬有所不同 ;
台灣先問你在哪間大學畢業, 大馬先問你以前做過什麼.
台灣先問你大學唸了什麼科, 選修了什麼 , 大馬先問你"會"些什麼東西.
我"會"些什麼東西 ?
如果我是Fresh Graduate, 請問我"會"了些什麼東西?
這是大學沒有教的 .

嘮叨了.

每一次的換工作, 我都希望它是我最後一份工作, 我希望我能在裡頭有所成就, 並Promo至更高.
我想我做到的是 -- I am versatile , 就這樣而已.
從台北北投的晶研, 我曾一段時間是萬能的, 什麼都要會, 什麼都要做, 學了很多. 最重要的是認識
完美理想射手阿火先生以及怪怪的露比小姐 ;

我突然間轉了一個時空, 到了大馬的Batu Pahat, 去繼續我的夢 -- 保養品新品牌推廣 , 卻只怪我
對大馬市場太過生疏, 短短2個月決定離開 ;

又轉了一個時空回來我的家Ipoh這裡 , 這裡人間天堂, 全部人都是快快樂樂, 悠哉閒哉, 全都是
準備生小孩, 準備養小孩, 或正在養小孩, 準備他的小孩上課下課.....
好快樂, 好溫馨的一個城市 , 壞處就是競爭力不足, 危機意識不夠, 沒有創造能力, 也沒有動力,
更沒什麼壓力 , 讓年輕人快速流失, 年紀大的人越來越多.....
我卻在這裡的 Jyetai -- JTM呆了2年又3個月 , 我在這裡認識了一個讓我生命有所啟發的女生;
我深信始終有出頭的一天, 我深信IPOH也可以創一番事業 ;
捱了2年多, 終於讓我等到了一個機會, 因為 versatile 的我讓總公司給我offer回去台北幫忙,
幫忙當一個棋子, 去打戰, 去當政治角力中的一個成員.

我最後卻選擇離開Jyetai-- JTM , 去 Johor Bahru 新公司當採購.
這一份工作挑戰更大, 更難生存, 只是當還沒負擔的我 , nothing to lose, nothing to lose.

人家換工作都是 台北--台北, KL-KL, 新加坡 - 新加坡 ;
我則每次換工作都是離開一個地方, 去到另外一個 6-700 km遠的一個城市去.
台北 -- Johor -- IPOH -- JB
我有時候覺得自己好累好累 , 卻又不能不繼續下去 .

收拾心情, 又再重新重零出發 , 我還是希望這一份是我最後一份工作 ;
還有2天半的假期 , 我想我該去吃個午餐 , 然後忍住不看電影, 不打電動, 去想想怎麼當一個採購.

我沒有宗教信仰 , 但是我看美劇看太多了, 所以他們現在都會說 : God Bless You.

3 意見:

Anonymous said...

笨蛋。。。

Kyle LEE said...

又被罵笨蛋了~~

iRENE said...

我刚接了一份新工作,离开老家到吉隆坡,工作其实蛮辛苦的。有时候会想,在老家多好,但待久了总觉得好像缺什么似的。或者你说得对, 在一个溫馨的城市 , 競爭力不足, 危機意識不夠, 沒有創造能力, 也沒有動力。这样的生活,会让人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