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book , Desktop PC , Network ??

on Apr 11, 2009

今天星期六, 上班總是比較輕鬆, 同事之間聊天成分具多.
身為it的我, 當然也有人乘機會多問一些電腦網路問題, 這樣我也空閒給他們解答.
然而問題都很白爛,
問題大多是 : 現在NOTEBOOK是不是很便宜?
答案 : 是阿.
問題 : 價格以後會不會更低?
答案 : RM1500塊, 不會再掉了, 只會在硬體上更新.
問題 : 我很少上網, 其他都是一般用而已 , 那我該買什麼NOTEBOOK ?
答案 : 你不應該買NOTEBOOK , 你該買Desktop PC .

現在不少人都是這樣, 覺得買新電腦就應該買筆記型 .
為了什麼, 其實大家都不知道, 工作上沒有需要, 也不是一直帶著notebook到cafe去上網,
最重要的家裡又沒有網路 , 要電腦都覺得奇怪了, 還要買一個notebook ?

我給他們衷心的建議 : 不如你們把花在NOTEBOOK上的錢, 拿3分2出來去買一個桌上型電腦,
再把3分1的錢拿去申請網路, 以及繳那5個月的租金, 不是更好嗎?
然而大家卻覺得 , 平常也上網只是繳費, 或者一年一次的納稅動作而已, 何必要每個月多花RM100呢?!!
我卻說明 , 網路並不是大家誤認為的ONLINE GAME , DOWNLOAD 電影/歌曲 , FACEBOOK , FORUM, MSN
而已, 現在這個世界已經是網路化了, 你想做什麼, 計畫什麼, 都可以用網路幫忙你 .
你甚至想在屋頂上弄一個太陽能熱水器, 網路也可以教導你 ;
更不用說新聞資訊, 各種國家大事的評論, 還是小事怎麼讓蚊子消失, 一一可以用網路幫你解決.
每個月投資100塊在網路, 我覺得只要運用妥當, 那根本是投資在自己的腦袋.

卻 , 有人持反對意見 : 我們就只是上網繳費而已, 根本沒有必要每月多花RM100阿!
我冷笑了下 : 所以我說了, 你少花錢在筆記型電腦上, 你卻另外投資在網路上, 你是投資自己阿!!
很明顯的, 全世界都是在網路趨勢化 , 你卻還抱著"我只要用網路幫我繳費"的這個觀念 , 呵~
我強調的是, 這是你跟這個世界在背離中, 會被淘汰掉的 .

我知道, 我說得很不好聽, 也偏極了.
我想給他們知道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 我覺得當不去好好的研究網路世界 , 那是一個被淘汰的命運
也許, 以後3-5年後, 他們知道怎麼更多的使用網路了, (因為世界強迫他們要這麼做)
他們會記得今天的一番話. ( 好偉大的說辭@@ )

在怡保, 就不代表你的資訊跟見解可以比大城市來得慢, 來得差.

一直嘗試世界新的潮流, 才能知道這個世界為什麼會這麼走.

結尾, 我很難想像, 給我一台超級電腦 , 卻不能上網, 還要來做什麼?
( 迷之音 : 當SERVER阿, 當EPR系統, 只是不能當MAIL SERVER, 也不能當ANTI-VIRUS SERVER 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