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個子

on Apr 24, 2009

「無論你的身高如何,若你第一步也不敢踏出,你永遠就是個矮個子; 相反的,只要你肯踏出來,
矮對你來說也只不過是一個形容詞罷了。」

「男人高不高不要緊, 最重要就是志氣要高~ 」 取自於審死官梅艷芳對白

我是個矮個子,一直都是,也不能否認。
矮的人,很多時候總會比較吃虧,初中時每次都坐第一排,排隊終要派在前面, 拍照總要最旁邊 ;
至到我開始不怕老師, 不怕同學的眼光, 我就佔著中後排的位子 , 要嘛你趕我出去,
要嘛你給我一個理由為什麼我要聽你的?
回想起來有點幼稚 , 卻又那麼的固執.

籃球是中學同學最喜歡的球類運動之一 , 裡頭的球員,用身高,用肌肉以及過人的彈跳力,拿著一顆籃球呼風喚雨。
看在眼裡,更是羡慕他人,難過自已,於是本來就長得很矮了,在裡頭更是又矮上一截。

然而我并不是一個就這樣認輸的人
在球場上 3ON3 時,說起來,我自已總要讓自己"不可思議"的, 在一個大哥子面前,
接了隊友傳來的球,他奮張了手臂守我,我背對著他,向左邊假動作一幌,在他右邊一個轉身,過了他,
上籃得分。這種感覺真好。 哼~ >_<

那時候的我, 一直告訴自己,發揮自己最大的優點, 去攻擊對方最弱的地方

我曾經,很喜歡打籃球那種感覺,尤其和打球的伙伴在場上奔馳,汗澀澀的你推我擁,彼此加油;
投了好球有人為你喝啋、跌倒了有你把你扶起。

只是,日復一日, 遇到的高大又敏捷的好手越來越多, 大學二年級的我終於放棄了籃球,
轉向到足球去,至少那裡有很多位子,是不一定要高大才有優勢, 無論成就感還是團體感覺比籃球更甚.

足球讓我生命中又找到了另一種感動。還有認識了一班好友,死黨們.

無論你的身高如何,若你第一步也不敢踏出,你永遠就是個矮個子;
相反的,只要你肯踏出來,矮對你來說也只不過是一個形容詞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