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餘足球 與 我自己

on Mar 10, 2009

經過1年半的怡保業餘soccer球隊洗禮後 , 我總算爭氣的佔有了球隊First Eleven 一席位 .
在這之前 , 或多或少都認為自己不適應怡保這些足球比賽, 埋怨自己體力衰退了, 埋怨對手都太粗魯 ,
埋怨隊友都不配合.

我曾想放棄 . 我曾想放棄這些業餘球隊的比賽 , 覺得自己沒有生命力去跟他們拼 .
我記得在台北,一位大馬學長-劉舒發曾說:
"我這麼老了, 都還繼續去跟他們拼, 因為我知道那是我可以保持著活力的來源 , 一旦我選擇不再比賽 ,
我會跟他們 (指著他的同學) 變老, 迅速的變老 . "

我每次想放棄, 我都想想這句話.
結果我告訴自己, 今天表現不好, 因為以下種種, 我下個星期要更加聰明去避開這些我最弱的地方 .

我也曾面臨淘汰, 隊長由於不想輸, 找來了好多很年輕的青年, 我曾一度被派到板凳去坐著.
(我很久沒有坐板凳了)
後來一次讓我先發的情況表現尚可, 就一直被委任先發, 隨後也把那一個年輕人擠掉了.

有想過, 這又有什麼意義?
再怎麼踢, 你也不過是業餘, 沒有一點意義;
就像以前姊姊弟弟每天努力的學習書法, 但我們都知道永遠都不會成為現代書法家代表, 這又為了何物?
我再怎麼努力, 也不過是業餘, 難道想被星探捉去英國球隊練球嗎?

這是迷思.
像為了自己爭一口氣的迷思 .
然而, 成功人士說 : 為何不轉個方位想 , 努力去得到財富也是為自己爭一口氣阿!
對阿, 為什麼我不會這麼想呢?
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