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車。我

on Feb 22, 2009

我原本想寫 , 車子與我 , The car and I , 我卻發現,
1 我沒有什麼好的車子
2 我沒有什麼車子的技術 , 既不會改裝車子 , 更不會修車.
3 我對一些名貴的車子更是不懂, 對於F1改了什麼, 引擎有多好"聽" , 一概不會 .

>_<

我爸爸是教駛, 台灣叫教練, 英文叫Driving Instructor.
可以說半輩子都坐在車子裡面 ,或站在車子旁邊教人家駕車子.
或許這樣, 我小時候看到爸爸駕車子, 就一直吵著爸爸, 要求他給我駕 .
當然, 小時候住的地方, 路上車子少, 他就抱我到駕駛盤前面, 給我握著方向盤,
讓我感覺是我在駕駛 (當然那時候我並不知道還有離合器,油門等東西才能讓車子動)
至到了17歲, 我就可以正式去學車子, 考執照.

擁有執照以後 , 生平第一次駕的車子是日產的Nissan Sunny, 很難想像現在車子還在我家
只是沒人去用 , 也沒有開了. 當時候我也把它當寶, 駕著它到處走走, 熟悉它的習性 ,
想辦法發揮它最大能耐-速度 . (雖然沒能跑多快, 但是能在最短時間發揮它的極限,也是一種快感)

之後我還駕過一輛 Van車 , 是toyota的車子.
那時候就威了.... 一個人,駕著它,也是到處走, 仿佛車油不用錢似的(以前石油還很便宜吧)
還試過駕著它載了7-8位中學同學去超級商場呢!

從台灣回來後, 第三輛車子是國產車Proton Saga. 更加沒有什麼好炫耀的

自己一個人駕車, 開著收音機, 總會有很多思緒湧出來 , 我稱之:發呆.
我常在駕車的時候, 會發呆, 會回想起很多事情 ;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大多數人都這樣, 但我是.
這種時光, 跟你一個人在家裡, 對著電腦的感受很不一樣.
因為駕著車子, 沒辦法做其他事情 , 要嘛聽電台唱歌, 要嘛就是會發呆.

心情不高興的時候, 有很多方法可以讓自己渡過去.
我不開心的時候, 喜歡在深夜里, 駕車奔馳在馬路上,
路上沒車子, 把音樂開得大大聲(摻雜著引擎的聲音)
任由思緒漂浮, 至到消散.

最後回到家了 , 我會跟自己說 : 昨日的種種 , 明日的無常 , 我慶幸今日還生存著 .


最後的最後
我的下一部車子, 我想會是Honda City.